2020年3月11日 星期三

勇媽




好友:
我家勇媽又跌裂手臂了,
一個九十餘歲的老阿媽!
不吭不哈的等兒子回來,
載他去醫院。

媽媽的和地板過不去的歷史可多呢!
到醫院看病,抬頭看醫生名單,
腳踢到演講的講台,
跌斷了手。

回家還捨不得休息,
清晨上堤防運動,手又再遭殃一次,
之後,膝蓋開刀兩次,
借器械回家,非要復健不可!

老天疼惜她,很快她又能回去唱歌班,
某天大家包下一間卡拉OK店,和老師同樂,
她老人家牽掛兒子回家沒煮飯,
就提早回去,剛出門,被高低的亭仔腳絆倒,
手腕又被醫生包起來了!

我的勇媽,和我同行時,
人家都說是我的姊姊,
我四十歲就染頭髮,
勇媽九十多歲,從來沒染過頭髮。

我們叫她多吃點營養品,勇媽拉開嗓子,
"我知道",壓根兒忘記疼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