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23日 星期六

野趣


好友:
分別一個月,我差點忘了它是什麼花之葉?
老囉,忘了就忘了吧!
想一想說不定就記起來了、、、、
、、、、、
啊!莫非凌霄花?

不對,凌霄花是夏天的花,

在我離開之時,剛剪枝,插在花盆,
剛剛冒岀芽,
那時,我已覺頗有成就,拍了幾張照片!

才一個月前的事,記憶慢慢浮上心頭。

哦!之前,我插了許多玫瑰枝條,
想起來了!
那照片中,應該是玫瑰插枝的新芽。

為了前一年,我買了幾盆他們叫"月季"的花,
很不服氣的是,
我回台期間,被太陽曬死了!
讓艷麗的月季<玫瑰>死掉,是多麼可憐呀!

九月飄過來,看到慘狀,
不想花錢再買了,
把牆角那棵,葉片被蟲啃光的老株,我剪下它的枝條,
就隨意插在空盆裡,
太陽不那麼毒,陣雨也來了,嫩葉也出來了!

就這樣期待著它冒芽、開花,

又很不服氣,目前沒花好賞,
這期間,我就買了已經開黃色花朵的凌霄,
不久凌霄的枝條往上攀。
只是有些歪歪扭扭,我也剪下它。

試試看,試試看,慢慢的、、、

竟然,月季、凌霄、長壽花、紫蘇、、都活了!

下雪以前,我又回台,

如今,不知它們如何?
凌霄花是否歪歪扭扭往上長?
月季<玫瑰>,你沒讓我失望,活了吧!



四角梅<九重葛>呀!之前,我也忍不住將你買下,
試試看,你是否能和它們沆瀣一氣,
也能忍受得住冰霜的試煉?
在攝氏零度的時候?

因為我還是玩美的,不只綠!
在我的心田裡,
是一望無際,色彩繽紛,
還要雞鳴狗吠,自由無限。

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