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7日 星期日

生命如火車過站

好友:
有人說,嬰兒落地那一天,
就是通往死亡道路的起站。

有人說,生命是無始無終的,
今生之前,有無數無數個我;
從此以後,輪迴不斷,
仍有無數個我,會死死生生。

某天,我接到一個久未聯絡的初中同學來電,
她說我報名陶笛班,
她聽到我的名字,立刻追問電話,打給了我。
我們開心的聊著,電話中提起熱心的同學會召集人阿碧,
她打斷我的話一一一說阿碧過世了。

那時我正提起召集人阿碧半年前才講的笑話:
阿碧哈哈笑說,某日,某人請大家吃百匯,
大家吃到飽,還不見主人降臨。

追來追去,追到洗髮院,
作東的人說:明天要請客,今天先來洗頭髮、、、
阿碧跟她說,是今天,妳快快過來,
大家等妳付帳。

阿碧當時說故事的笑聲,猶在耳邊,
她的熱忱,她的寬厚,她的愛無限,
如今已隨風而逝,
是真的如火車過站,追不回來了嗎?

我和這位初中同學,終於見面,
她盯住我,一定要來上課,
不能放棄任何一個"現在",
她還預約了另外兩個,多年不見的同學。
因為生命如火車過站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