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9日 星期二

春天的大地餐宴



好友:
春天的大地餐桌上,真是色香味俱全。
清明節回南部,
兄嫂的餐桌就秀出春天的姿色:
春捲皮和包料,都是我的最愛,喔,真開心。

好可愛呀!

透明的黃瓜,冰得脆脆的、涼涼的,
黃澄澄的烏魚子片、香噴噴的香腸,
還有呢?蛋絲、豬肉絲、雞肉絲,
綠綠的芹菜絲,還有黃豆芽、高麗菜絲、紅蘿蔔絲、、、
最開心的當然是二嫂,她好有成就感。

至於,戶外也是一桌桌好菜,
我在蓮池潭畔獨自徜徉,
台北那份惱人的包袱,早已都被拋到九霄雲外,
我貪婪的吸吮著潭上清新的空氣,
陽光灑落如清茶;或杯咖啡,杯中不斷變幻美麗的倒影。



綠色的高大椰樹,矗立一旁,
在欄杆邊,心中添了許多安穩,
我也學著他的勇健,做起了功夫操,
偶爾吹來一片樹葉;
加了數朵花瓣,祥和得宛如在爸媽隨興的餐桌上。

我還要介紹鐵道旁的步道盛宴,
多年來,熟悉的樹木,已經長成老幹,
南台灣一向是最早報到的季節球,
美人樹紫色花盤,木棉花的橘色,端上來了,
告訴你,不知名的花很鬧,一路跟著妳,
還有那香臭香臭的蘋婆也在撒野。

數不完的回鄉盛宴,
年年等著,如此熱情款待,
只怕妳抽不出空,
它永遠用暖呼呼的手,不斷召請。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