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6日 星期六

思念的心酸酸地裊繞



好友:
告別上海,告別阿孫,
其實阿孫前一天,已由媳婦帶往重慶,
分別的第一天,
因忙著收拾我自己的行李,
阿公雖在耳邊不斷聒噪:以後沒有人一大早來問候了,
我也還沒感覺、、、

當我們提著行李,回到台北,
打開行李箱,打開電腦,
不自覺會去找阿孫們的相片來看,
包括他在美國的堂哥、堂姊,
才發現,內心有深刻的想念。



主要是和他們互動之間,
我們一直相處非常愉快,
他們的一顰一笑,他們的睏倦哭鬧,
或來自他們父母對他們的要求,
我看到孩子的無奈,我常常也會無甘。

譬如他堂哥和他一般年紀時,
常要求我當消防隊員,
要抱他,他假裝叫:救命呀!救命呀!
那時他的妹妹剛出生,
二歲半的孩子,需要抱抱,如今才真正了解。



妹妹是輸人不輸陣的女娃,
兩歲半時就跟在哥哥後面,也會擦地板,
也會把哥哥好不容易做好的樂高,
故意將它推倒,
哥哥就拉高分貝,開始抗議去了、、、
他的爸媽常常很難調停。



豪豪的兩歲半,
天天快樂的唱歌,唱的歌是有選擇的,
但是我不知道他選擇標準是甚麼?
就像吃飯,不愛吃的就吐到地上,
阿公說,菜飯灑滿地,等會要自己掃,
等會吃完,他立刻拿著掃把,刷來刷去。

離別是心酸酸的,
但是,阿公阿嬤畢竟已是有心無力,
而他們卻是一天一天長大,
歲月從沒有停留過。
因此心想,該收歛嬝繞的思念囉,
高興地看著他們,祝福他們平安健康地成長吧!











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