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8日 星期日

想說就說?欲辯已忘言?



好友:
今天和閣齡相約見面。
從去年11月聚餐之後,幾個月不見,
上海回來,他來電拜年,
我說,去大安森林公園散步吧!

我說去水塘邊,看有沒有北飛的候鳥,
卻只看到島中央滿樹的白鷺鷥,
北飛的鳥兒,在哪裡?
春天的腳步好像遲緩些,
說起你那兒,如今還大雪紛飛呢!

突然想起你說的那句話。
我說,情剛回我一句話:
想說就說,想讀就讀,管它那麼多,那才是自在生活。
閣齡立刻也回我一句:
活那麼大年紀,真的想說甚麼,就說吧!

我好像沒法堅持,該說甚麼?
你們都有道理:
你呢!一輩子直來直往,有話直說,
閣齡則說,都快七十啦!怕甚麼?

這使我想起某天,走在路上,
一個朋友說:
奇怪啦!腳踏車也走人行道,
遇到了,我乾脆站著不動,隨他怎麼走!

好友,就是這麼著,
閣齡說肚子餓,
我們立刻轉往公館,
一碗油飯,一碗四神湯,一碗滷白菜,
兩人神清氣爽的走出人潮!



1 則留言:

  1. 甚樂你與閣齡見面吃飯,
    感覺好像我也參與了,
    同學情,不一樣!
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