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

一日不做,一日不食




好友:
聽說你要回來,真是令人雀躍,
當然,最高興的該是令堂一一一妳的媽媽吧!
媽媽的心,只是那一點點盼望:
希望你噓寒問暖,只想聽聽你的聲音;
希望你回眸,只想你看她一眼。

那天,和拾荒婦在路上相遇,
是過年堆積的回收垃圾,拾荒婦看到我很激動,
看她很吃力的推著,我問要送到哪裡?
她說,過世新,到景美。我說有點遠呢!
她說:大姐,我剛剛得到新領悟,"自己的事自己做

大姐,我叫小孩來幫忙,一個都不來,
算了、算了,還是自己想做的,自己歡歡喜喜來做,
當運動吧,還有回收的錢可賺呢!
我不知哪根筋和她相應,
突然說,百丈禪師不是說一日不做,一日不食嗎?

我發覺自己也開竅了。


1 則留言:

  1. 不管媽媽認不認得我,
    只想守護她,
    一天是一天、、、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