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

白蓮花的思念







好友:
2009年曾到韓國一遊。
照例去拜訪被暱稱全州皇帝的殷教授。
他是賞鳥人到韓國教學時候的同事,
他也叫賞鳥人黃弟弟,
因為皇帝大了一歲!



27年前,他們結了如此不解之緣,
難怪賞鳥人喜歡韓國,
他們是臭味相投,
尤其殷教授酒量很好,
常常是喝了酒,唱歌跳舞,自得其樂。

只是喝過時辰了,回家會吃閉門羹,
常常笑話百出,進不了家門,
再唱歌跳舞去!
大家把他當一個寶。

雖然如此,他為人豪爽熱心,
因此很奇怪的當了土皇帝。
說起話來,令出必行,
學生都十分敬重他。














在中年時候,買了山,買了田,
打算在退休後,
可以躬耕田野,終老山林,
說到做到,他立刻就著手去做。

每逢假日,到山上植梅,
還吆喝學生,一起捲褲腳開山除草,
那時很多學生,家境不好,
加上韓國學生非常尊敬老師,
有飯吃,又有工錢拿,各個神勇。


超賣力,因此他的梅山很快就有了成績。
退休的日子也來臨,梅子產量又大,
年輕時候的夢想,如此狠狠的推動著他,
他成立了製梅工廠,開始生產梅醬。

浪漫的夢想,一不做二不休,
罐裝的梅醬,一瓶一瓶,有不辣、小辣、大辣、、、
夢想大到連妻子也歡喜投入,
2009年,我初次吃了他生產的怪怪梅醬。

這次見面,已是五年後,
老朋友見面,自是分外高興,
不只賞鳥人,
連我也感染到那種,唱歌跳舞的歡樂氣氛。

我問與皇帝,老師還製作梅醬嗎?
皇帝說,梅醬已停止生產,
因為太多人製作了,搖搖頭說銷路不佳。
接著,他拿出信封袋的一罐藥丸,
他說現在生產這個!!!???

我很好奇,那是甚麼?
他用中文說出了其中有十來種"中藥",
其中的主角是白蓮花,
當年買塘百畝,一望無際種的都是白蓮,
另一個主角是山中的柘樹葉。

告別了全州的土皇帝,
這強腎健脾的健康食品,他的初體驗40瓶。
我們一口氣吞了60顆,
心中充滿七上八下的忐忑心情。

對這唱歌跳舞,自我陶醉的殷教授,
我們搖搖頭;
年紀七十餘,眼中仍充滿赤子般的神采,
夢想一大堆,實踐的精神和毅力,
我們不禁又深深嘆服!


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