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

運將說故事














好友:
從菜市場竄出來,老天還下著雨,
兩手一掛掛的東西,還有,要撐傘。
看到計程車停著,馬上向他招手,
運將打開後門,
我連人帶傘,一股腦鑽進去,
卻越急越糟,傘卡在外面!

我忙說抱歉、抱歉,運將說不急不急,
一路就這樣聊起來,
我一身老奶奶打扮,又是中午,
運將就說:老人家無論如何,手邊要有些錢,
想吃甚麼,別客氣就買來吃,
我看著手上拎的提鍋,說的也是!

其實他也是個老人家,
我就說,你現在也是呀!
別太累,賺些零用錢花就可以了,
他說對!我早上六點就出來,
到中午,已經有一兩千塊收入了。
我暗想,哪個人不是錢越多越好?
他可知足常樂。

又一副氣定神閒的模樣,
難怪叫我別急,碰到這樣的運將老先生,
就聊起來了,
他說他家裡,還有個103歲的老媽媽,
送我到家,他也要回去跟她一起吃飯,
我伸伸舌頭,103歲?問說還健康吧!
他得意地說,我爬山,她也跟去。

我稱讚老媽媽命好,有這麼孝順的兒子,
會跟在身邊,社會新聞不是天天有棄養的,
順便問:你有幾兄弟?
他說只有他一個。
照顧103歲的老人家,能照顧得那麼健康,
老人家真有福氣,我認真地說。

他也很誠懇的說:是我比較有福氣,
我是她的養子,家裡有請菲傭,
說實在的,她給我的更多!
不知是愛?還是財產?
我望著這個老運將,
品嚐他的小故事,是報恩?是回饋?
那只有發生在上一代的故事,
他,的確和現在的社會很不一樣,
我愣在車上,忘了指路,
不知不覺已經載過頭了!









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