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1日 星期六

我的沙漠玫瑰

好友:

回南部,照例會找阿瑛,

也照例兩人相偕去糖廠吃筍包,

夏天還有好吃的


冰淇淋,

想吧!就是這麼簡單,便感覺真幸福。


今年掃墓節又去了南部,

又去了糖廠,因為疫情,

我們就去廠裡面禮拜黑觀音,

乞求菩薩保佑,讓疫情早日結束。


之後,走著走著,

我倆來到一個商店前,

我看到培育好多沙漠玫瑰的小苗,

阿瑛看著不起眼的小苗,

我卻看得有趣,

因為中盆的沙漠玫瑰有長果果。


老闆說他只好玩,不賣,

老闆說手上竹篾裝的就是種子,

我越發好奇,長果果怎麼來,

他說好玩!開花時用毛筆幫它們授粉

竟然長長果果,像半枝鉛筆長。


老闆看我入迷,

就送我兩株兩公分高的育苗。

阿瑛沒看過,說不要。

清明過後,我家自種的沙漠玫瑰,

冬天慘遭冷風蹂躪的

也終於開花!


寄去給阿瑛觀賞,

她真不知到不起眼的小苗,

開的花竟然讓她驚艷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