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28日 星期四

溫潤的珠光j

好友:
有一天,為腸胃不舒服進入一間診所,
一位媽媽很親切的拍拍旁邊的椅子,
親切的叫我坐下,我以為是醫生的嬤嬤,
就很安心的坐了下來,她又說過來過來。

好像老朋友那樣,她滔滔不絕的說著,

我的陌生感讓有一搭沒一搭回著,
後來,覺得她的話很有意思,
開始喜歡上她的熱情開朗。

那一天,我是忍一肚子氣,走出門的,

我知道長期腸胃不舒服的原因,
如今遇到這個熱情的媽媽,
覺得好玩,烏雲驅散了許多。

輪到她進診間,她告訴醫生,
她的坐椅突然斷了一隻腳,讓她後仰,敲到水泥柱。
現在後腦勺很痛,
但是她剛剛笑臉迎人,不像受傷的人呀!

回憶她說了甚麼,讓我開心的話?
我是一臉煩憂?
她說她的先生去世了三十餘年,
幸好留了宿舍,她做保母,養大了三個女兒。

說得很輕鬆,說起每個帶過的孩子都喜歡她,
叫她憨阿嬤,每次拼圖都輸他,
每次出遊都賴著她,讓媽媽吃醋,
我說看不出歲月痕跡。

談笑的走出了診所,仍一一不捨,
我問年紀?我本想倚老賣老,
沒想到,任誰也想不到,
笑聲如洪鐘,她八十歲了。

八十歲的人,每天如何打發?
她搖搖頭,她是澎湖人有老派的爸爸,
小時候就告戒她賭博不好,
但是當年,她先生的牌友來,她一定煮飯菜招待。

又哈哈一笑,診所十點關門,
我們還依依不捨,
這位滿臉陽光的大姐,
她說有空就研究食譜,歡迎我去她家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