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日 星期四

.歐本尼的清晨



好友:
前兩年來歐本尼,那是四月天,
某日,原是陽光普照,
突然下起雨來,
細看不是雨,有點像保麗龍顆粒,
輕盈的在天空飛呀飛。

媳婦說那是冰雹。
今年來時,已近端午,
不是說,端午以後,冬衣可以收藏,
加上台灣氣溫飆上攝氏三十餘度。
我整個行李箱,裝滿了夏天衣物。

清晨,送過小朋友上校車,
我沿著社區馬路散步,
才發現我錯估了此地氣候,
空氣中充滿了甜蜜的花香,由微風吹送,
卻是冷冽的,如腳踏山溪的清涼。

散步時,我愛探望人家院子裡的花木,
除了五顏六色的風信子、鬱金香、芍藥、、、搔首弄姿,
大樹也昂揚飄送他的baby們到遠方,
總之空中有許多小精靈在飛舞,
而滿地落花,自由自在,找不到詩人們的輕嘆。

因為環著社區的四周是樹林,
倒是鳥兒此起彼落,時而啁啾,時而歡唱,
所以,好不熱鬧呀,
不是嗎?捱過冬天,真值得慶幸。
雨後的草地,蟲兒爬出來,不管誰供養誰了!



來到歐本尼,都因兒子的因緣,
我結識了這兒的花草樹木,
也結識了這兒,從台灣來打拼的年輕人,
冬天他們順應了這兒的冰雪氣候,
因為,他們有期待,春天的大地是活力旺盛的呢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