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

短暫的邂逅



好友:
在捷運裡剛坐定,旁邊座位也來了一位小姐,
她提了好多東西,手上還有兩本書,
我天生好奇,挪移一下,想看她手上是啥書?
她以為礙到我了,連說對不起。

我說沒事,只想看看妳的書,
她說這本書好玩哩,她翻開其中一本,
很認真地介紹,剛剛看到的,
還開心的比手畫腳,說是用漫畫形式寫成。

她說著 、說著自個兒笑著說:
譬如,剛剛我看到一幅畫。
我也專心的看著書,有些像幾米的畫風。
她說:有人在兔子家敲敲門,"請問兔子在不在?"

兔子回答,"她不在。"
這個小姐很開心的笑起來說:我猜兔子,
一定不喜歡這位敲門的朋友,呵!呵!呵!
她又要翻另一頁說下去,我也好想聽,
這麼單純有趣味的溝通。

鈴!鈴!鈴!我到站了,
她手上指著另一幅,
我卻不得不下車,
人生哪得幾回,靠幾米的漫畫交會的邂逅?



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