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

從前,貓空之旅



好友:
特殊的氣候,
冷風冷雨遲遲徘徊不去,
驀然察覺,春悄悄來臨,又悄悄離去,
我急忙收拾心情,走出去。

昨天和朋友去了貓空,
她用溫暖的語言,介紹那裏:
從門口的15路站牌上車,直達終點站,
改上小10路又是起站,
我邀來的朋友,都是有年紀,不用趕路的。

到了山上,看看風景,
旁邊就有很多茶餐,也別帶大包小包,
好吃喲!那裏的土雞,
記住,只帶水和雨具,
感謝朋友熱情相招,我終於走出戶外。

小10路帶著我們沿著貓空蜿蜒的小路上山,
這條路?我走過多少遍呀!
那不是多年前和爸爸、媽媽爬山的路嗎?
我們從政大旁邊上去,
到樟山寺拜觀音、喝茶,到天恩公買包子、、、

小10路慢慢上,
我的思緒也慢慢游呀游,
那時,經過杏花林呀!看芒花開呀!
和認識不認識的人打招呼呀!
那時,爸爸、媽媽都還很勇健,
路是他們走出來,帶我走的,
我們常作貓空之旅,令人扯不斷的思緒。

p.s.上圖是迺妙茶園的紀念物。

1 則留言: